兔子耳朵

没有我不吃的cp,没有我爬不上去的墙→_→

孩子是谁的(番外)

  恭贺新年~二十年之后的普通一天
知乎体~

  某黑手党交友注水论坛:
  大家第一次跟着女朋友回家,岳父给过你们什么样的下马威呢?
  
  收录于201X年3月,456个赞。
  
  匿名用户:
  不知道是那个看热闹的邀请我,不过这里我还是说一下吧。
  
  楼主坐标横滨小港城,我女朋友,不对,男朋友……似乎也有点不对,算了,你们只要知道他是裙下有个丁丁的大佬就可以了,这里为了应景,就统一为女朋友了。
  
  我和我女朋友是在大学时认识的,他因为身体不好,经常请假,那时候我作为班长,很多事情,都要由我转达,一来二去我们就认识了。
  
  然后,就在一起了。
  
  今年我们在准备结婚的事情了,然后我就提出是不是应该先见见伯父伯母。
  
  那个时候我女朋友有些沉默,然后才开口表示对。
  
  这里说一下,我家的背景有点特殊,大概算是本地最大的黑手党的外围人员,但我们基本和那些危险任务没关系,只是因为父母的原因,我大学毕业后,就进了Mafia旗下的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
  
  日子就定在了大年初三。
  
  为此我做了许多的准备,就我女朋友的口中,我岳母是在一家外企给黑心老板打工,八百年没有升过一次职位的那种。他老人家喜欢红酒还有帽子……
  
  说到后一个时,她有些难以启齿,半响之后才说到,让我就送红酒就行了,送帽子的话某个白痴会吃醋。
  
  我虽然听得不是很明白,但女朋友的话就是圣旨啊。
  
  岳母的东西还好,到了岳父这边,我却发愁了。
  
  听说我岳父是在一家体制单位上班,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那种,也没什么特殊爱好,早几年还喜欢打ps4,后来因为一些其他原因就戒掉了。
  
  为了保险起见,我决定给他老人家送些补品。
  
  到了大年初三那天晚上,我开着车来到了女朋友给我的住址。
  
  然后我就愁了……我女朋友给的住址我熟悉啊。
  
  面前的这片别墅区不就是我们公司的最新一季的高端主打吗?
  
  我颤抖着双手给我女朋友打了个电话,在她再三保证我没走错后,我这才提着大包小包下车,登门拜访。
  
  虽然事后我才从她口中得知,这才是我岳父岳母大人给我设下的第一关,因为那套小别墅,自从那次见家长后,就再也没去住过了。
  
  就连那小别墅都是我岳母听说我要登门拜访后,直接刷卡买的。
  
  但当时我不知道啊,我天真的相信了我女朋友说的,这是我岳母无良的黑心老板今年良心发现,给的员工宿舍。
  
  等到了我女朋友家后,看见我岳父的那一瞬间,我就呆住了。
  
  说实话,我和岳父走到街上的话,我应该都会被认为是叔叔辈的吧。
  
  岳父的态度很好,一直很亲切的招呼我喝水,吃水果放松,把这里当做我自己的家。
  
  我恭敬的把准备的礼品递出后,果然,岳父大人脸上的笑更灿烂了。
  
  很好,这第一关大概是过了。
  
  但是,我真的没想到,就是我女朋友去厨房削个水果的功夫,一切都变了。
  
  我岳父先是一脸笑意的嘱咐我女朋友小心,不要切到手了,然后转身就从沙发垫下掏出了一把手木仓抵在了我的额头。
  
  抵在了我的额头!
  
  并且掏出了他各种各样的证件,用不到半分钟的功夫向我详细的解释了他有三十六种方法能光明正大的一木仓崩了我,不受法律的惩罚。
  
  我当时就跪了。
  
  不是说好的岳父其实是个战五渣了吗?我觉得我和我女朋友理解的战五渣有些区别。
  
  不过好在,岳父大人当场表示这就是一个玩笑,又笑嘻嘻的把握放开了,稀里糊涂之间,我的老底都被岳父大人掏干了。
  
  这让我有些受打击,毕竟我家的背景不是太干净,有些基本的仿审问手段,还是我小时候的必修课呢,反侦察能力这方面,我自认还是不错的。
  
   打一个棒槌给一个甜枣,棒槌过后,就是甜枣了,岳父大人亲切的告诉我,让我不要紧张,他们家其实从来没有离婚出现,让我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我就多嘴问了句为什么。
  
  我岳父:啊?因为我们家从来只有丧偶啊。
  
  我:!!
  
  但是,你们以为到这里就结束了吗?
  
  开玩笑,这前面的一切都不过是一点点的开胃小菜,真正的大餐是在我们吃晚饭的时候。
  
  在来得时候,我就有被女朋友警告过,我岳父的手艺可能不怎么好。
  
  但是看着一桌的凉拌蛞蝓,刺身蛞蝓等等,我觉得这不是手艺的问题了,可能是我岳父个人口味的独特?
  
  不只是我,就连我女朋友看到那一桌子蛞蝓三十吃时的脸也有些不好看,不过顾及到我在场吧,有些小声的和我岳父争吵了几句。
  
  我还能说什么呢?当然是极力的夸赞岳父的好手艺了。
  
  在一顿晚餐进入尾声时,我听到了直升机螺旋桨的声音……真的,我到现在都没有回过神来,这么戏剧的场景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听说是在南美出差的我岳母,连夜乘坐直升机从大洋彼岸赶回来,就会为了和我这个上门女婿吃顿饭。
  
  当然,如果岳母大人能够放下手中的两挺机关木仓就更好了。
  
  我当场就跪了,真的,真心实意的跪下那种。
  
  你们要是看到了我岳母的那张常年活跃在各大通缉榜单上的那张脸,你们可能还会嫌弃我跪的姿势不够标准。
  
  我有点方,真的,不是说好的被老板压迫的可能的中产阶级,几百年没有晋升可能的小职员吗?
  
  横滨最大的黑手党Mafia的五大干部之一还要怎么晋升?
  
  能被这位大人用机关木仓指着,说实话我还有点小庆幸,毕竟,我岳母要是真的想杀人的话,藏在他怀里的匕首可不是吃素的。
  
  这让我觉得岳母大人对我应该还算满意,除了他老人家面无表情的从怀里掏出了一叠资料,从头到尾的把我的经历给念了个遍后,勉强表示合格。
  
  在我态度端正的跪下,向岳父岳母表明了我的决心以及真心后,我岳母终于收回了两挺机关木仓,然后,他掏出了那把精致的匕首。
  
  我的腿彻底的软了,怎么了,岳母大人,您是觉得我的跪姿哪里不标准吗?您说就是了,千万不要动手啊QWQ~
  
  在我提心吊胆中,我岳母直接发动了异能力,地板都直接塌了一片了,在我绝望的闭上眼后,我听到了刀械碰撞的声音。
  
  生活往往比电视剧更加狗血,因为我岳父和岳母打起来了,因为我岳父故意没有告诉岳母我登门拜访的正确时间。
  
  被我女朋友评价为战五渣的男人,和被组织评价为最强体术大师的男人打得不相上下,甚至有些像是在调情?
  
  我:??
  
  不是,这和我理解的战五渣真的不一样啊(╯‵□′)╯︵┻━┻。
  
  倒是我女朋友很淡定的招呼我过来吃外卖,并解释道我岳母和我岳父的打架,连放水都说不上,这是泄洪。
  
  让我习惯就好。
  
  我:……
  
  顺便一提,直到婚礼前一天,我才知道我岳父以前也是混黑的,而且,我小学时学得那套反侦察理论就是他老人家编纂的。
  
  我童年的五大阴影之一就和我岳父有关呢。
  
  而且还是特意为那段时间萌上了名侦探X南的女朋友编的。
  
  多说一句,在婚礼现场,我才从别人的称呼中知道,我岳父在成为公务员之前的上一份被我女朋友轻描淡写说的跳槽,他老人家也是五大干部之一。
  
  我还能怎么办呢?当然是跪得更端正点了啊。
  
  总的来说,我岳父岳母其实并没有给我什么下马威,不过,在知道他们的身份后,我觉得这大概就是最大的下马威了。
  
  
  
  
  

评论(17)

热度(44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